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

水陆与我的感应誌

我去访问几位法师的那一个中午,因为前一晚晚睡了。我于是在出发前小睡了半小时。
结果在那短短的时间里,我做了一个梦,我在高速公路上,不断的经历一些车祸现场,然后一群人围着现场。虽然没有看到脸孔,也没有看到血淋淋的场面。
但是意识里清楚知道地上躺着的都是刚车祸往生的人。如是,一路上都有,不同宗的车祸。也都是一群人,然后往生的人。非常真实的现场,醒来老半天还以为是真实的。
然后我就去采访,那天谈起这个梦境。几位法师听到后,不约而同说,他们(众生)知道我在做水陆法会的文字义工,感受到我的悲心,他们也希望通过我帮忙超度他们。
不敢说自己有悲心,一百多位法师们为法传非洲前来协助水陆法会,共襄盛举,他们这些才是大悲心。
和法师说,在访问的前一天,我在森林局写稿,写完稿在水边的石头上念了两部药师经回向给妈妈,也回向给十方法界一切众生。过后,我也以我在脸书或部落格或报章书写关于水陆法会文字的流通,若有一点点功德,回向给树神河神,十方法界所有一切众生,他们也都能因法传非洲种一棵佛教种籽的功德,都能得度和解脱。
隔天我就做了这一个梦。也许是巧合,但是我想众生都很苦。访问完毕,在法师的帮忙下,就写了一个牌位:十方法界所有一切众生,超度他们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芙伶,我做這樣的夢的時候又代表什麼?
    曾經也做過這個夢,結果第二天晚上,我們在往機場接機的時候,車子被一輛酒醉駕駛的車子由旁撞上,車子看來沒有事,拿去修裡時,花了整萬多台幣。
    那晚,大家都受到驚嚇。那件事就像夢裡重做一番。
    則蕾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