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9日星期六

法会与我,从那一年,儿子走后开始。

有时候我会遇到一些人问,他的谁谁已经往生很多年,还需要超度吗。
在感情的意义里,超度是我们对祖先的慎终追远,一种内心的无限感恩。在宗教角度,那是帮助他们离苦得乐。
十五年前,我儿子往生的时候,也是我最彷徨的时候,也幸好我有接触佛教,懂得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他超度。
记得那些日子,凡是有法会,我都帮他报名参加,也在法会里和儿子说,你要来听闻佛法,不要再挂念我们,好好的往生善道。20年后我们还是会再相逢,在某一个佛堂里。
也和儿子说,你再来时,在在处处,你要心地善良,帮助别人,也要护持佛教。
如是,我在法会里,藉着法会的功德力,回向给儿子,我在念经时,会想到他,会在心里和他说说话,感觉上,儿子就在身边。
这样子的参加法会,也以任何修善的功德都回向给他。
后来有一天,我做了一个梦,梦中儿子很欢愉的声音:妈妈,我要去一个地方了。听不到去哪里的尾音,不过,我知道,他已经去一个很好的地方,或已经投生在人间。在梦中,我看到儿子残障的双脚已经好了。梦里,他说,妈妈,是师父帮我念经。你看我的脚好了。
这是我最后一次梦见他。后来再也没有梦过。
这是我个人的体验,法会的功德力,不可思议,虽然知道水陆是佛教法会中最大的佛事,当年没有机会接触,也还是去年才有因缘接触为“法传非洲”特别启荐万缘水陆法会。一百三十位法师参与,非常庄严殊胜,特别的感动。在这么殊胜的法会里,一些法师和佛友,他们都有很多不可思议的故事和我分享。
今年2011年“法传非洲”万缘水陆法会落在在芙蓉,昨天见到几位提早来马准备的法师,其中也有去年见过的法师,特别感到亲切,大家谈起去年水陆法会期间,发生的一些不可思议的现象,都很感动。能利益亡者,所有法界众生的事情。我们都要去做。在这灾难的年间,我们用一颗心,帮助众生,帮助六道群灵,帮助非洲孤儿,帮助我们自己,帮助世界。在天地里。我们是非常渺小的。但是,我们可以用一点点的力量,回向给所有一切。

<2011年国际万缘水陆大法会>

主辦單位: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

承辦單位: 馬來西亞大慈寺、台北圓通人文關懷協會、台北普賢教育基金會

協辦單位: 芙蓉大覺寺、士拉央無為舍、美里彌陀淨院

法會日期:2011年4月23日至30日(農曆3月21日至28日)

法會地點: The Royale Bintang Resort & Spa Seremban
JalanDato’A.S.Dawood, 70100 Seremban,Negeri Sembilan DarulKhusus ,Malaysia
聯 絡 處 :No.82 & 84, JalanAmanPerdana 1D/KU 5, Taman AmanPerdana,
41050 Klang,Selangor, Malaysia.Email: accmsia@gmail.com

詢問熱線: TEL:+60-3-3290-1839 FAX:+60-3-3290-2104
手機號碼: 黃素珍(012)2968717 、 陳清婷(012)2119769 、楊玉蘭(019)3216286

1 条评论:

  1. 師兄,很感動。一位母親疼愛孩子的心,讓我感動落淚了。

    回复删除